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办

“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探秘之旅”主题阅读活动

人教网


  2月24日,北京王府井大街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人民教育出版社在素有“共和国第一店”的北京王府井书店举办“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探秘之旅”主题阅读活动,小读者大朋友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洋溢着快乐的笑声。人教IP“教小萌”的加入,让活动更加精彩。

  人教社辞书编辑室的李雪老师从幕后走向台前,将《新编学生词典》《新编英汉学习词典》《新编学生成语词典》《语文同步字词学习手册》《语文同步词语学习手册》等人教版工具书中的知识点有机融入到主题阅读活动中,让活动既富有趣味性,又凸显人教特色。

  活动上发生了哪些好玩的事情呢?一起来看看吧!

 
活动开始前,小读者与“教小萌”亲密互动


李雪老师为现场读者讲述如何用英语表达中国传统节日

  如何用英语表达中国传统节日……

  一个个有意思的话题引发孩子们的兴趣与思考,一同领略汉字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灯谜猜猜乐”是活动现场最火爆的环节,小读者们纷纷开动脑筋,猜灯谜写汉字。“有人能在云上走”“入门无犬吠”“后村闺中听风声”……字形和典故的小游戏,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熟练掌握使用工具书的技巧,让语文基本功的学习不再枯燥。

  李雪老师还以“用英文表达中国传统节日”作为切入点,介绍人教版《新编英汉学习词典》的特点,以及如何更好地使用工具书提升英语学习效果。


小读者频频互动,积极参与游戏环节


小读者现场积极互动


活动现场图书展示

  本场活动中讲述的内容来自《新编学生词典》《新编英汉学习词典》《新编学生成语词典》《语文同步字词学习手册》《语文同步词语学习手册》等人教版工具书,受到现场读者的欢迎。


小读者与教小萌合影

  “书香润京城 阅享迎新年”新春主题阅读活动在小读者们与“教小萌”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期待未来的活动与您一同共沐书香,阅享成长。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