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召开

人教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回顾人教社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度科研工作会于1月29日召开。

 

  人教社党委书记、社长、人教研究院院长黄强,总编辑王日春,常务副书记郑旺全,副总编辑赵占良,副总编辑谭永平参会。会议由人教社副总编辑、人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廷凯主持。

 

  黄强充分肯定了人教社今年的科研工作,并对在科研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人教社要充分发挥“编研一体”优势,深刻把握教材编研规律,形成中国教材研究体系。他指出,人教社作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要有服务国家重大政策的决心和行动,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力争形成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标志性学术成果。未来,人教社要以人教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继续实行教材编研出版战略,开门办出版,吸引更多一流研究机构、一流研究人才共同为教材建设事业、教育出版事业作出贡献。


生物室、小语室、汉语室、人教研究院办公室、中小学思政教材和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代表发言

  会上,人教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从论文发表、课题研究、学术活动交流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四个主要方面,以翔实的数据汇报了2023年全社的科研工作概况,并提出2024年科研工作建议。生物室、小语室、汉语室和人教研究院中小学思政教材和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中心分别从科研保障教材编研工作质量,科研提升教材使用效果,科研推动教材建设理论研究,以及科研服务政策决策四个方面进行交流汇报,为全社各部门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提供借鉴。

 

  会上还举行了第21届中青年论文颁奖仪式。

  人教社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社属企业负责人或代表,中青年论文一等奖获奖者近90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