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读书吧”有声课程》入选“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

人教网

  据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国家新闻出版署“2021年全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入选项目名单正式发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声版)》等37个项目入选。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制作的《“快乐读书吧”有声课程(第一辑)》荣膺其中。

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评选112部有声书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信息网络快速发展,有声阅读已不仅是纸质阅读的补充方式,而成为国民阅读的新选择。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八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31.6%的成年国民有听书习惯,较2019年的30.3%提高了1.3个百分点。

  据了解,此次评选,中央在京及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44家单位共申报了495个项目,申报项目总时长约为9341小时。自2018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实施有声读物精品出版工程以来,共评选出112部有声读物精品,对引导有声阅读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今年入选作品题材多样、制作精良,在选题方向、制作方法、呈现方式上都有诸多创新之举,主要呈现出三方面特点:一是主题出版类作品内容丰富,着力讲述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宝贵经验。二是传统文化类作品题材多样,从人文素养、审美情趣、情感追求上凝聚中国精神。三是科普类作品类型多元,集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展现我国各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与创新实践。


《“快乐读书吧”有声课程》七大优点赢得市场口碑双认可

  《“快乐读书吧”有声课程》是在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快乐读书吧”系列丛书的基础上进行研发制作的有声课程。

“快乐读书吧”系列丛书

  “快乐读书吧”系列丛书作为统编版小学语文教科书1-6年级的名著阅读课程化丛书,供师生在语文阅读课堂上交流使用,引导学生进行大量阅读实践,使课外阅读遇课内阅读有机结合,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解决了读什么书、怎么读好书、为什么读书等长期困扰广大师生、家长的难题。

  为满足中小学生和家长对有声阅读的强烈需求,2020年,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特别制作了《“快乐读书吧”有声课程》,并在“人教点读”APP上线。一经推出,该课程就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广泛欢迎,成为家长辅导孩子进行课外阅读的好帮手。

  为什么这套有声课程能够获得主管部门和学生家长的双重认可,取得市场与口碑的双赢?可以从以下7个方面找到原因:

  1. 融合教学:拓展学习渠道

  这套课程依据统编版语文教材配套的“快乐读书吧”系列丛书进行开发,与语文学科的课堂教学紧密融合,既为教师课堂教学提供了素材,也扩展了学生的学习渠道。

  2. 立体多元:丰富学习内容

  这套课程在纸质图书的基础上,通过每期节目的小剧场、每单元的知识总结、低年级的领读与跟读、高年级的启发式结语等环节,增加有针对性的朗读、阅读、作文等教育内容,立体多元的学习内容,让孩子们更加喜闻乐见,学有所得。

  3. 有声读物:整合碎片时间

  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是宝贵的,这套课程以有声读物的形式呈现,将孩子们的碎片化时间加以整合,帮助孩子们随时随地利用闲暇空余时间,自主完成课外阅读,增长见闻。

  4. 寓教于乐:引导价值观念

  这套课程用一个个生活小场景,生动阐释了书中一个个经典故事和角色人物所传达的价值导向,寓教于乐,从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积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

  5. 提高审美:坚定文化自信

  这套课程以有声的形式、丰富的语言、动听的声音表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素养、审美趣味、情感追求,帮助孩子汲取传统文化思想精华,坚定文化自信。

  6. 团队专业:保障内容质量

  这套课程由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组织专家团队精心策划,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团队倾情献声演绎。强强联合的专业团队带给听众扎实的学习内容,优质的审美体验和听觉享受。

  7. 操作便捷:有效亲子共读

  聆听这套课程的方法非常简便:下载“人教点读”APP,首页点击“语文精品课程”,进入“快乐读书吧”版块,选择孩子所在年级,就可以选择感兴趣的书籍,开始听课学习啦。

  目前,这套有声课程专辑仍在继续研发中。我们期待更多更好的人教课程,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服务。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