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荣获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人教网

  2021年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隆重表彰我国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个人和慈善项目,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等领导出席大会。

 

  人民教育出版社凭借2020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此次“中华慈善奖”。这是人教社继荣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最具爱心内资企业”奖项后再次获奖,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两次获此殊荣的出版单位。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领奖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和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对象为2017年至2020年,在我国慈善活动中,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其中,“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共140个,“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共56个。

 

  长期以来,人教社一直植根教育、服务社会,积极投入各类公益事业和教育扶贫工作。2017至2019年,人教社不断加大社会公益和教育扶贫的力度,累计捐赠现金2550万,捐赠图书31万余册价值500余万,捐赠数字资源价值近1000万,合计价值超过4000万。尤其是2020年春天以来,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神州大地肆虐,给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以及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带来了极大危害。疫情就是命令,一切为了学生。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的任务,人教人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地承担起自己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2020年春季,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延期开学期间的广大师生提供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在教育部教材局、基教司等部门的指导下,人民教育出版及时上线了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电子版,供广大师生免费下载使用。此次上线的春季教材涉及20多个学科(学段)的近600个品种,涵盖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和特殊教育等多个领域,包括教科书、教师用书等门类。为保证在短时间内完成电子版的安全上网,人教社的相关部门员工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各部门通力配合,不分昼夜,在2月12日前实现了全品种上线,并持续提供网络服务。在上线的半年时间内, “人教版中小学教材电子版”运行稳定,日访问量平均超过4000万次,服务了全国超2亿人次的师生用户,累计使用超过20亿次,为广大中小学师生长达数月的“停课不停学”期间提供了极大便利。

 

 

 

 

  2020年的1月底,为支持湖北省560万师生“停课不停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向湖北省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为期四个月的数字教材等数字资源和应用服务。所有数字资源于2020年2月10日正式交付使用,捐赠资源价值约2.1亿元。自2月1日起,为保证全国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及其所属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又将“人教点读”APP内所有数字教学资源全部免费开放,在疫情持续期间,满足全国所有中小学生学习需求,捐赠资源价值约1.68亿元。2021年的春季和秋季学期,部分地区因为疫情反复不得不采取在线教学,人教社先后又向云南省瑞丽市、河南省、江苏省扬州市、山东省烟台市等地捐赠人教数字教材资源,价值总计超过1.5亿元,保障了各地正常教学的开展。

  这也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第二次获得“中华慈善奖”奖项,此前,人民教育出版社因在“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抗灾救灾过程中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突出贡献,获得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集体最高荣誉──“最具爱心内资企业”,是全国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出版社。

 

 

  人教社社长黄强表示,作为国家基础教育出版重镇,长期以来人教社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积极投入各类公益事业和教育扶贫工作,再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是鼓励也是激励。人教社将继续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新浪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突出贡献!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颁布,人教社再次荣获全国慈善最高政府奖!
·民政部关于表彰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