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启动合作编写《花样滑冰》教材

人教网

  为贯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体教融合”,在青少年学生中大力推广和普及花样滑冰运动,推动花样滑冰技能培训和等级测试,提升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整体水平,经过深入交流和友好协商,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决定共同合作编写《花样滑冰》教材。5月25日,第一次编写工作会议在人民教育出版社顺利召开。

  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出席会议。人教社体育编辑室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相关成员以及编写组各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王志刚指出,此次人教社与协会合作编写花样滑冰运动专项教材,要立足于打造纸质与数字融合,既突出花样滑冰的特点,又符合教育教学规律,兼具思想性、实用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的精品教材,努力为学生和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并为贯彻“体育强国”,深化“体教融合”,推广冰雪运动作出贡献。

  申雪在会议上表示,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花样滑冰青少年培训、项目普及和推广作为协会工作重点。近年来,参加花样滑冰学习和等级测试的人数呈指数型增长,花样滑冰的参与群体在不断地扩大。在此背景下,协会与人教社开展合作,旨在为广大青少年了解和学习花样滑冰提供权威、专业、寓教于乐的精品教材。

  会议向大家介绍了《花样滑冰》教材的编写方案。这本教材将对标《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大纲》,创新内容编写体例和呈现方式,为读者提供花样滑冰的运动文化、场地装备与运动安全知识、技术学练方法、比赛技巧和等级测试指导等内容,并配套相应的数字教学资源。

  为广泛吸纳相关专业人士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了花样滑冰学界、业界和教材研究编写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通过全面、深入的研讨和交流,编写组对教材编写和工作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明确了责任和分工。编写组将全力推进编写工作,年内完成正式出版,为广大读者提供高质量的精品教材。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