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普通高中新教材网络答疑活动圆满结束

人教网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材使用工作部署,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帮助一线教师及教研员在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及人教版普通高中新教材在使用中遇到的关于教材及教学方面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我社开展了2021年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及人教版普通高中新教材问题征集及网络答疑活动。

  为使网络答疑更有针对性、典型性,自4月下旬至5月10日,我社通过各省教研系统、“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和“人教教材培训”微信公众号三种渠道面向全国一线教师进行了问题征集,并对征集到的800余条教材使用相关的问题行了分类和筛选。

  5月24日至28日,高中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数学、英语、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美术、日语、俄语等14个学科,开展了直播答疑活动15场,27位教材编者、学科专家,围绕收集到的问题,以及一线教师及教研员在教材使用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现场答疑。

  直播答疑的同时,教材编者和专家在后台以文字形式与观看培训的教师进行答疑和互动交流。

  近8万名教师收看本次与直播答疑。很多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在后台的留言表示“讲解的很精彩,解决了很多教学中的疑惑和教学深度层次如何把握的问题”“值得再学一遍,很有指导意义”“满满的干货,很精彩”“很有启发”“受益匪浅”等。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