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多项产品在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中获奖

人教网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全国 370多家新闻出版单位参加了评选。人民教育出版社选送作品分别获得书籍类设计职工组一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其中,《心理学大师人际关系思想经典研究书系》获得一等奖,设计者李宏庆;《培智学校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获得三等奖,设计者何安冉、史越、昌梦洁、房海莹;《中国初中几何教科书百年回眸》获得优秀奖,设计者王喆;《中华经典诗文精讲》获得优秀奖,设计者房海莹。

《心理学大师人际关系思想经典研究书系》

一等奖

  设计创意:

  这是一套介绍西方心理学大师关于研究人际关系的丛书。设计者采用明度近似的撞色表现形式,丛书整体呈橘色调子,环衬也保持一致。用不同的几何图形作为每位心理学家的特定符号,同时,再加以颜色的区分。图形的变化与斑斓的色彩是这套书系的设计特质。

《培智学校义务教育实验教科书》

三等奖

  设计创意:

  全套书按照学习属性分成《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根据受众的特殊性和实际需求,整套书有 4 个主要小朋友的人物设计,还有主人公的父母和祖父辈。书中不同学科的教师角色有独立的人物形象设计,而且书中的学校场景、家庭环境均有完整场景设定。教学内容的体现采用大量的插图来表达,符合受众的认知能力,插图风格偏重写实,同样的主人公、人物角色反复出现,让读者有强烈的代入感,贯穿始终,从而可以联系自己的实际生活。根据学科的特性,三个学科属性的不同,设计手法上既有相统一的部分,体现整体性,又结合学科特点,有不同的设计方式。

《中国初中几何教科书百年回眸》 

优秀奖

  设计创意:

  该书的整体设计创意来源于研究人员的手札,牛皮纸质地的封面与轻柔的后换衬采用前后叠压的方式,相互咬合,试图通过小小的变化让一本看似冰冷、枯燥的研究性书籍,变的更加亲切。内文采用专蓝单色印刷。在保证文字识读性的同时,弥补了内文插图原图色调凌乱、质量不佳的缺陷,同时给枯燥的理论学习增加了一些趣味。后换衬将各个历史时期的书影拼贴在一起,好似一张凌乱的书桌,与内文形成呼应。

《中华经典诗文精讲》 

优秀奖

  设计创意:

  本书《中华经典诗文精讲》为“中华经典资源库”建设项目,是纸介质和数字媒体相结合的新形式,旨在从文学、诵读、书法、绘画等各个方面,帮助读者提升文化艺术品位,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首先在版式设计上考虑本书文本量很大且没有分级标题,为提高阅读的舒适感,版式设计采用了分栏设计,正文占 3/4 栏,边栏做了诗句导引占 1/4 栏,让读者能快速的找到想看的句子。封面设计上书名“中华经典诗文精讲”用了对称使这几个字呈现一个“中”字。形式上书心采用裸背装,外封采用了半包裹的形式,读者既能柔软的翻阅又能平展的放置书桌上,提高了本书的阅读感。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