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中小学教材远程传版系统获得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创新一等奖

人教网

  近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第二届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由人民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人教聚珍图文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共同完成的中小学教材加密PDF电子胶片远程传版项目荣获科技创新一等奖。人教社王强、刘青、沙晓青、白航、奚今兰、张海军作为个人获奖。

  经过10余年的调研开发、生产试验和推广使用,人教社中小学教材远程传版系统革新了传统中小学教材排版、供型和印制工作流程,在电子文件制作、传输和管理平台建设、制版设备和制版材料等多个层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特别是在电子胶片视觉呈现一致性校验技术、电子胶片自动对比验证技术、电子胶片转为设备输出特性光栅数据技术、数字资源管理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取得重大技术进展。

  目前,中小学教材远程传版系统已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教版教材代理单位和上百家印制企业。这套系统为我社中小学教材“课前到书”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先进的技术保障,在工作中也取得了显著效益,显著提升了我国印刷行业的信息化和绿色化水平。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主要授予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化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该奖项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