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宾川“共同成长周”公益教研活动圆满落幕

人教网

  10月23日,人教·宾川“共同成长周”公益教研活动总结大会暨捐赠仪式在宾川四中举行。人教社为宾川县捐赠台式电脑100台、笔记本电脑15台。人教社副总编辑张廷凯、副县长王建春出席捐赠仪式,人教社挂职宾川副县长李尚通主持捐赠仪式。

  本次“共同成长周”教研活动于10月18日拉开帷幕,历时6天。该活动是人教社对口帮扶宾川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去年开始启动,受到当地教师的热烈反响。今年的教研活动包含两项内容,一是人教社新员工结缘宾川行活动,二是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等5个学科教材培训活动及人教专家专题讲座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中,人教社10名年轻编辑们进驻宾川县各乡镇学校,一对一结对开展听课、讲课,与当地的学生、老师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一线教学时光。

  人教社各学科编辑主任还与宾川县教体局领导前往宾川四中开展送教系列活动。宾川四中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物理组、化学组分别选出教师进行说课,针对说课情况,人教社学科编辑专家于各分会场进行了5个学科的教材培训。

  此外,人教社副总编辑张廷凯作《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专题讲座。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一中学,天津市正高级、特级教师张金生作题为“《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体育精神对激励学生立志脱贫的价值与作用”的讲座。

  本次人教·宾川“共同成长周”教研活动得到了宾川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教研活动总结会上,宾川县王建春副县长回顾了在人教社帮扶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为宾川教育的和谐、可持续发展继续不懈努力。

  人教社张廷凯副总编辑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人教社新员工代表与结对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还为参加结对帮扶及教研活动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人教·宾川“共同成长周”公益教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为教师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习积极性,又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师核心素养,精准把握教材,提高课堂效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人教社与宾川县友谊的见证。未来,期待双方继续共同推进当地教育的稳步发展。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