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主流媒体报道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网络示范培训

人教网

  

  8月1日—3日,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网络示范培训成功举行。

  高中统编三科教材经国家教材委审定后于2019年率先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山东、海南六省市投入使用,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中新教材使用的部署安排,今年将新增15个省使用新教材,全国使用新教材的省份累计达到21个。2022年之前,统编三科教材将在全国投入使用。

  为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各地暑期能完成新教材全员培训工作,受教育部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开发网络培训平台,采取网络视频全员培训方式,面向21个省份同步举办统编三科教材必修和选择性必修两期培训。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编三科教材建设的有关要求,统编三科教材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必修和选择性必修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指导与实施建议等。

  此次培训是一项大工程,从平台研发、讲课录制到在线播放,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下,我社学科编辑室、教材事业部和数字公司等部门紧密配合,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获得教育部和全国三科教师高度评价。三天共培训教师194135人,后台处理用户答疑124203条,回收用户问卷361919份。

  此次培训也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政府网、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人民网等媒体都给予了及时的报道。

  相关链接:
  ·中国政府网:教育部组织举办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网络示范培训班
  ·人民网: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举行
  ·中国教育报: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举行
  ·学习强国: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举行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启动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