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amily 课标解读(Period4)

人教网

本课时的主要教学内容是学生能听懂,会说句型Is she/he your …? Yes, she/he is. No, she/he isn’t. 能听说认读brother,并知道其汉语意思。能够朗读对话,并能进行角色表演。首先教师通过歌曲I love my family来活跃课堂气氛,为下文做好铺垫。接着教师通过孩子们问答自己的全家福照片,既对A部分所学内容进行有效复习,又通过创设真实的语境,让学生初步感知本课的关键句型,为下面进一步的学习做好铺垫。然后通过Let’s play问答练习,让学生对新句型有了进一步的巩固,为下文的对话打下基础。接着教学对话内容,通过看图、猜意、模仿、跟读、分角色朗读、表演等活动来加强对对话的理解与延伸。最后让学生通过模拟生活中真实情景,学会运用语言,并进一步拓展语言,巩固本节课所学的内容,体验到学习英语的快乐。

新课标强调学习过程,重视语言学习的实践性和应用性,主张学生在学习语言中接触、体验和理解真实语言并在此基础上学习和运用语言。英语课程提倡采用既强调语言学习过程,又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成效的语言教学途径和方法,尽可能多地为学生创造真实语境中运用语言的机会。本节课中教师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年龄特征、兴趣和认识水平,准备了直观、生动的教具,创设了宽松、活泼的学习环境和真实、有意义的活动场景,设计了多样的学生喜爱的教学活动,让学生在情境中浸入式地感受语言、运用语言,同时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各种活动中,全班学生都在,形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生互动的学习场面,既达成了巩固、运用所学内容的目的,又实现了伙伴合作学习的目的。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