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全力保障春季电子版教材免费发布,助力停课不停学

人教网

  1月29日,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为延期开学期间的广大师生提供教学资源和学习支持服务,在教育部教材局、基教司等部门的指导下,人民教育出版社决定尽快上线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电子版,供广大师生免费下载使用。

  人教社春季教材涉及20多个学科(学段)的近600个品种,涵盖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和特殊教育等多个领域,包括教科书、教师用书等门类,要在短时间内完成电子版的安全上网,工作量巨大,程序复杂,需要多个部门周密配合。

  1月29日以来,在社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相关工作机制迅速建立,快速制订了工作方案。相关部门纷纷行动,迅速落实,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从教材品种目录的确认到文件内容的复核,从对教材电子版逐一进行技术处理到上线版本的批量转换,从服务器的适应性测试到上线方案的优化处理,人教社各个部门通力配合,不分昼夜,终于在2月10日上午,实现第一批人教版春季各科教材电子版顺利上线;2月12日,第二批数百种配套教师用书、中职、特教教材等电子版又成功上传。这些宝贵而丰富的线上资源,立刻引发了全国广大师生的争相使用和热烈反响。老师们说:“感谢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无私奉献”“无需注册,全本浏览,权威及时,点赞人教社”“你们开放胸怀帮助师生共度时艰,感谢感动”“太感谢了,正需要新教材备课,真是雪中送炭”。

  疫情就是命令,一切为了学生。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的任务,众多人教人不畏惧、不退缩,勇敢地承担起自己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家都只有一份朴素的心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广大师生远离病毒侵害,期盼疫情早日结束,期盼一个明媚而健康的春天如期到来!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