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在福州成功举办

人教网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探索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教学的发展道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课程·教材·教法》编辑部和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于2019年11月8—10日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人教社总编辑郭戈、副总编辑赵占良,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学部部长郑家建,福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祥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林彬,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张承生、教科所所长吴明洪、教研室主任郑云清,福建师大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余文森、副部长陈祖标和洪明,“尝试教学法”创立者邱学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副主编林清华等出席论坛开幕式。郭戈、郑家建、林彬、陈祥祯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开幕式由赵占良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教师、教研员、高等院校的师生以及教育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约1000人参加了本届论坛的活动。本届论坛收到代表提交的论文350多篇。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我国基础教育70年:变革与发展”。郭戈、余文森、邱学华、成尚荣、于伟、程红兵先后在大会上作了《我国统编教材70年发展的经验》《读思达教学法——让学习真实深刻完整地发生,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小学数学教育中的“中国经验”——兼论中国小学数学70年》《教师:优秀的儿童研究者》《率性教学的理念与行动》《面向未来的课程改革》的报告。大会报告分别由赵占良和人教社总编辑助理张廷凯主持。另有数十位专家在三个分论坛上分别就“小学课程教材教学变革70年”“中学课程教材教学变革70年”“课程与教学论发展70年”三个议题作了交流。

  论坛期间,人教社报刊社与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基础教育期刊社还共同开设了期刊工作坊,编者与作者之间就期刊选题、投稿要求、审稿流程以及编辑刊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闭幕式上,人教社总编辑助理张廷凯作了大会总结。

点击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