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十一套中小学教材纵览[第八套]

 

 

20世纪80年代,普通高中执行的教学计划一直是1981年颁发的。这个教学计划强调打好扎实的基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为了更好地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在使学生全面打好基础的前提下,注意发展他们的兴趣和特长,增强他们适应社会生活和生产的能力,教育部对现行普通高中教学计划进行了适当调整。

 

1990年3月,国家教委颁发《现行普通高中教学计划的调整意见》,并颁发了修订后8个学科的中学教学大纲(语数外理化生史地)。调整后的课程结构由学科课程和活动两部分组成,学科课程采取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形式。

 

根据上述文件,人民教育出版社对高中教材进行了修订、新编。修订、新编的高中教材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必修教材强调基础,选修教材用于提高,总体要求有所降低。部分小学、初中教材也参照义务教育教学大纲初审稿的精神进行了修订。这是第八套人教版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于1991年秋开始使用。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