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十一套中小学教材纵览[第二套]

 

 

1953年我国开始执行国民经济发展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同年5月,毛泽东主席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教育工作。根据会议的决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负责从各地选调一批干部、教师,充实和加强人民教育出版社的领导班子和编辑队伍。

 

此后的两年里,教育部颁发了一系列有关中小学学制、培养目标、教学计划的文件及有关决定,如《中学教学计划(修订草案)》(1953年7月颁发)、《小学(四二制)教学计划(草案)》(1953年9月颁发)、《小学“四二制”教学计划(修订草案)》(1954年2月颁发)等。人民教育出版社以此为依据,于1954年开始着手编写一套十二年制中小学教科书,1956年编写完成并于同年秋季开始在全国使用。这是第二套人教版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材。

相关推荐
返回

所属企业信息查询邮箱:peppublic@pep.com.cn

版权所有 : 人民教育出版社   京ICP备05019902号

联系我们   |   010-58758866   400-810-5788